close
2007/08/06 - 2007/08/07 奮起湖之旅 - 相簿在此

奮起湖車站牌

[序]
為什麼會是奮起湖之旅呢?其實是因為我們家汪汪有一天發現了一家很棒的民宿
是薰衣草森林他們開的民宿,叫作 緩慢
相信有花時間去看看他們網站的朋友,應該也會覺得很不錯的
是的,我們其實是因為民宿才去奮起湖的 XD
而當時只能在兩個月前網路訂房
所以我記得我 6/1 00:05 要去訂房時 (6/1 起才開放訂 8 月的房間)
3a 這間,整個八月已經被訂了好多天了
原本要訂的 8/7 結果被訂走了,只好改訂 8/6 晚上
甚至是我 00:30 再去看一下空房,整個八月只剩五六天了 @@
可見其民宿的熱門程度。


[本文]
[2007/08/06]

由於颱風要來的關係,我們都怕怕的,可是房間錢都匯了
只好硬著頭皮去了 (幸好後來颱風是在我們回來後才比較有感覺,雖然影響也不大)
當天一大早我們就坐早上六點的公車上奮起湖,天氣也很好
早上的斜陽映在綠油油的山坡上 明暗之間的交錯
而雲霧高低之間,縱橫山光,風景真是好得不得了
這裡視野很好
到了奮起湖才早上七點半,人煙稀少,老街也沒幾家開
只好先到火車站走走拍拍照
也走到奮起湖的第 4000 家 7-11 逛逛
第 4000 店唷!
我一直很感謝有這家 7-11
不然以這種風景地區,物價一定會被哄抬得很貴
有 7-11 在制衡,諒商家也不敢亂來吧

之後在牌坊上看到一副對聯,應該是要猜字的吧
後來回來在網路上查答案
" 無頭無尾不成真 兩人騎土談原因
三人騎牛牛無角 草木中間一個人 "
我們家汪汪猜對了一半,我可一半都不行
只好拍下來回去查資料,最後才得到答案的
為此,我們還特別拍了好多張相片呢 @@

因為離 check in 的下午三點還很久
我們就照著很不清楚的指示到步道上走走了
奮起湖步道真是冷門,都沒幾個人在走,一路上沒遇到幾個人
照著標示,我們往著神社的方向走去
到了那邊什麼都沒有,只見一個牌子是在介紹這邊是神社遺址
突然有種被騙的感覺 XD
我們的鞋子很白吧
只好繼續往前走,又不知道走出去會是哪裡地往前走 (奮起湖真的標示很差 XD)
還在半路上看到一個牌子寫方向
似乎在往上走個三四個小時就可以到阿里山了 @@
原來我們可走了那麼久的路呢
一路上拍拍走走,走走拍拍
終於,我們走出去回到奮起湖了
時近中午,果然人就變多了
回到火車站上廁所,看看不怎麼四方的四方竹林
火車站排的小小四方竹林
也逛逛老街,吃一些豆腐、點心
找了一間吃午餐
也在火車站那邊休息,還看到一對疑似戀人的兩個女生從早待到下午一直都在那邊
說真的,奮起湖沒辦法玩那麼久
我們到後來還蠻無聊的
所以我建議大家下次不要只玩奮起湖,去阿里山走走也不錯的

終於,我們等到了下午兩點多,往著緩慢的方向走去
準備進行 check in
一進門就看到兩隻熊熊,真是超可愛的
來到緩慢跟熊熊拍照囉
服務人員送上兩杯迎賓茶過來跟我們介紹
還有請我們挑選喜歡的房門小動物
(因為緩慢他們覺得一般飯店民宿都用數字or英文當房間名稱,很呆板
所以他們會有一些小動物的成對玩偶放在鑰匙跟房門口,讓客人比較好認)
我們選的是小鹿
小鹿鑰匙
小鹿的故事就是要去尋找鹿媽媽
於是我們就去追尋鹿媽媽了

一進房間就只有一個字 讚!!!
佈置得很有 fu,設備也很齊全
還有兩隻名為慢慢熊的小熊擺在床上,真是可愛又浪漫呀
超有 fu 的,還擺兩隻慢慢熊
而我們兩個也玩起小熊失蹤遊戲 邊玩邊拍照
緩慢的頂樓也很棒
有藍色的水流道,並以燈光裝飾
晚上來看星星一定超有 fu 的
晚上一定超美超適合看星星的
(可惜,後來晚上下雨又有厚厚的雲霧我們就沒再上來了, 我們繼花蓮七星潭之旅後又再一次錯過星星了@@)
回到二樓找了一些 DVD 來看
因為緩慢沒有第四台 (其實我們那天去只有一台中視 XD)
但是他們有提供 DVD 跟書籍,可以拿回房間看
我們想看龍貓,但是一直找不到,只好回去看颱風動態了 @@

緩慢的晚餐也是很有特色的一個部分
不過晚餐要事先預訂且費用不包含在住宿費用裡,一客 450
雖然不太便宜,但是既然住宿三千多都花了,哪 care 再花這些呢
晚餐 18:30 準時開始
中間由緩慢管家為我們介紹每一道菜,並教我們怎麼食用
感覺這個管家有點隊輔的感覺,還蠻妙的
我覺得緩慢的晚餐跟日式的懷石料理還蠻像的
採用當地自然的食材、不過多的處理方式、十分講究的擺盤,感覺就很像懷石料理
沙拉
很有 fu 的擺盤
味道很棒的雞湯
菜色我就不多介紹了,大家可以直接看緩慢的介紹

也可以看看我們的相簿唷
途中倒是有個小插曲
話說我一直遵循著緩慢的原則 "不急,慢慢來"
於是我對每一道菜也都細細品味,慢慢一口一口來
但是吃到冷泡茶湯豆腐這一道菜呢,管家說他們是用當地的珠露茶冷泡,泡了一天
味道回甘十足
我們家汪汪試了一口叫我喝看看,我跟她說待會等我吃完豆腐再喝
結果,我一吃完豆腐,服務人員就過來把盤子收走了 @@
我們家汪汪又不斷跟我說那個冷泡珠露茶真是超好喝的
讓我對於這一道菜一直有一個深深的遺憾
不是明明說 不急,慢慢來的嗎 XD

吃完晚餐,緩慢目前晚上有活動是可以大家一起看電影
我們也跟著來到一樓大廳看了
看的是天堂的孩子
管家也附給我們一人一杯免費的紅酒,算是還蠻不錯的紅酒,很順口

看完晚上本來回房還要看魔女宅急便的
不過因為這一天太早起床,也累了,我就看到睡著了 @@
於是,汪汪看我睡著也就不看一起睡了


[2007/08/07]
隔天早餐則是附在住宿費裡的
用著很特別的九宮格排列
早餐九宮格配菜
我們兩個像是大饕客般地追加了好幾道菜 :P
吃飽了早餐回房看一下電視收一下東西就準備 check out 了

管家讓我們借放行李,並告訴我們有一條不太遠的步道可以走
走出門不久想到我的傘放在行李包裡,不知道會不會下雨
我們假設是不會地就出發了 (其實是我懶惰不要回去拿傘啦 :P)

步道比想像中得來得長,我們又走了好久好久
心中想著被管家欺騙了
看著天色越來越黑,濕氣越來越重
終於,下起雨了 @@
我們只好到亭子等雨停
可雨一直下一直下,我們只好淋雨繼續走下去了
但是步道並不是因此而變短,面對著不知道會走去哪裡,又下雨的心境下
我們遇到了土地公廟,祈求了不要下雨 似乎沒有馬上靈驗
我在路邊找到了一葉被人家剪下來的大姑婆芋,拿來當傘遮雨
這大概是本日最特別最有 fu 的經歷了吧 @@
雨一直不停,我們只好拿姑婆芋遮雨

後來我們走會到老街,就先吃一下中飯暖暖身子
幸好衣服沒有太溼,幸好有那一葉姑婆芋
可能是土地公公有保佑吧
不過也一直被虧說因為喵喵懶惰不去拿傘才會淋雨的 XD

下午坐著兩點多的小火車,踏上歸程
在火車站等火車的時候
有一個小孩超皮了
他先是用他的包包撞我的包包
我不想理他就閃開,過了不久他又繼續撞,甚至還直接跑過來撞
當我把包包放另外一邊他撞不到時,換用手打我的腳
也用他的鞋子撞我的鞋子
更在我們家汪汪的示範之下,想要踩我的腳,
然後我又不給他踩得單腳站立
幸好,他對我另外一隻站立的腳沒有興趣
不然我大概會被他踩到吧 XD
為此,我們在車廂上也特別幫這位小弟弟留了一張特寫 XD
這個小孩很皮,要紀錄一下
好樣的小弟弟你給我記著

坐小火車回去,真是覺得不值得
比公車貴一百元,味道差、聲音吵雜、又搖來搖去,坐的時間也差不多久
我想如果以後要來阿里山或奮起湖,會坐公車上來吧

[後]
這是跟我們家汪汪渡假之旅的第一波行程
以我們習慣的單點慢慢玩的原則,也以緩慢不急慢慢來的原則
過了一個很開心很愜意的奮起湖之旅
緩慢真的給了我們很好的印象
也許以後還會再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ku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