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年二十六歲,剛當上新手爸爸
或許對許多人來說,還蠻早的
(當然也對許多人來說剛剛好或算晚的了)
但看看我身邊的朋友們,偶爾想來我還真是早啊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有這個勇氣生小孩呢?
說來,都是一股衝勁與莫名奇妙的自信吧

今年算起來,畢業後工作將滿兩年
財產不滿六位數,沒車沒房,在台北租屋生活
我們彼此的家庭都不太能在我們的經濟上有太大的幫助
然後我還希望汪汪能夠專心的陪伴小豆豆們的成長
所以我都跟汪汪說除非我們真的過不下去
不然我希望她不要去工作
(當然這件事情是我們夫妻倆有討論有共識啦)
不過,對於這件事情還真是身邊每一個長輩都不太贊成
極力說服說應該要有雙薪,否則生活會很辛苦

其實我也不能否認這樣的事情
我也知道以我們這樣的經濟狀況,是沒辦法支持以後小豆芽就學的學費
甚至我們還希望至少生兩個寶寶呢
這樣的辛苦,我也何嘗不知道呢?
實際這樣看下去,還真是看不到我們的未來

也許,只是因為我的天真在做怪吧
我天真的相信我自己,未來會更好
於是,對於單薪生小孩這樣的決定,
我大概是下了一種賭注吧
將這一切,都賭在自己的未來上了
偶爾我都會覺得自己哪來這樣莫名奇妙的信心呢
偶爾,實際一點,
也是會安慰自己說反正一樣在台北生活,
但比我們經濟更辛苦的人都生活得下去了,我們也是可以的吧

於是,我們就這麼樣地選擇了、決定了
然後,勇敢地往前進了
I take a road that people not taken, hope it will be a bloom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ku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