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外面租房子,很多事情都得自己來處理
越來越覺得自己像個水電工


記得碩班跟 puppy 還有 小P 一起住時
因為不好意思打擾房東
在遭遇水塔漏水或是抽水馬達有問題漏電時
都讓我們有機會好好學習水電工入門
雖然最後都是由人家幫忙解決的
因為我們也沒有器具也不太了解
但是那一次,讓我對水塔有了多一些的了解

後來住到新北投這邊
因為是親戚的房子,所以有問題還是想自己先處理不要打擾人家
住在這邊快滿一年
遇過屋頂漏水,然後親戚請人家修理,讓我對防漏有了一點認識
後來又遇到冷氣插頭插座不合
插頭是舊式 220V H 型,插座是新式 220V T 型
不管要換插座或是換線都很麻煩
後來看到好像有轉接頭但是市面上都沒有看到我要的這種 H 型轉 T 型的
於是直接寫信給洋基科技詢問
想不到他們可以零售寄給我,真是太 nice 了
冷氣的問題於是解決了

另外一個問題是一直以來電熱水器的漏電斷路器一直都會跳電
然後要開開關關才有辦法開起來
雖然知道一定是有漏電,不過就是沒有去修理它,得過且過
只是每次看到跳電的火花都會擔心會不會被電到或爆炸
我對電其實蠻畏懼的,尤其是 220V 的電
直接昨天實在是開了很多次打不開加上火花一直出現我就怕到了
索性把漏電斷路器拆了,想說換個新的
拆下來才發現除了受熱的原因造成漏電斷路器有點變形以外
電線也因為受熱而有點讓外皮熔掉而碰在一起
我想這就是漏電的原因了吧
今天買了一個新的漏電斷路器回來
把電線用電火布貼一貼接回去,總算是可以順利開起電熱水器了
不過,為什麼會受熱,會不會只是單純設計不良
還是機器老舊阻抗過高 !?
我就不得而知了,有機會碰到在說吧

住外面還真的很多都得自己來
接下來又學漆牆
還有有機會真的要學學用三用電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ku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