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跟喵喵討論一下未來的規劃
總覺得結完這個婚 日後肯定會很窮 XDDDDDDD


那還要不要結 ?

當然要囉 !

有時候自己想 不管是對喵喵或是我來說
在這個年齡結婚
以我們的求學歷程之漫長
以及同齡的朋友或同事來講
說真的是早了些......

( 題外話 : 我外公還以為我懷孕了 = =+
所以才要這麼早婚~
還跟我外婆說
我會決定辭職專心唸書
其實是躲在台中或台北待產中
怎麼有這麼八卦的老人家齁......Orz

以我現在這個年齡跟思想 奉子成婚的事我才不做咧 XD
我爸媽又不老古板 真懷孕也不一定要結婚呀~~~

不過重點是我沒懷孕呀 !!! 我只是變胖 冏rz )


但決定結婚或不結婚的原因何在呢 ?

我相信主張不同的人都可以各自找出上百個理由 !

而我想說的是......最重要的是......

你/妳 內心最重要的理由(希望)是什麼 ?!

用我很喜歡一句話來說 : 小事動腦 大事隨心

就那麼剛剛好 對我跟喵喵來說 " 組成自己的家 "是最大的希望 !

所以我們歷經許多討論跟磨合之後
決定要以最傳統的形式--結婚
來達成我們理想中的家庭雛型第一步 !

當然我們都有各自的理想或是夢想
但很幸運的是
我們對於希望中的未來家庭 有同樣的堅持
所以我們暫時把我們各自的夢想往後延
或者該說 我們決定先實現我們覺得最重要的夢想 ^^
( 會不會後悔 ?
我們基本上不去想這個問題
因為人生有太多事情 不管決定了哪個方向都多少會有遺憾
所以我們不談論後悔 當下我們都願意就成了 !
畢竟現在不這樣走下去 我們就肯定會後悔的 XD )

而且不可否認的是......
就如同小俠學長在虹妮版上所說的

結婚不需要什麼其他的條件
只需要:

1. 有心相伴
2. 有衝動

以上的要件我們都有 ( 唯一沒有的就是錢 Orz )
所以就真的是要結婚了 ^++++++++^


就像我們都希望跟小孩子的年齡不要差距太大
然後在家庭當中最重要的是父母與孩子之間的快樂
不是富裕到沒時間跟彼此好好說句話 談個心
而個人的成就高深遠遠比不上家庭的完整和樂......等等

我們做了選擇 就去面對選擇後一併帶來的苦和樂
別人有別人的要面對
而我們只需要專心去應付我們的
這樣很好~~~
我們不跟兄弟姐妹或朋友同事比較
因為 永遠有比我們好的 也肯定有比我們差的

就像我們在這個地方失去 總會在別的地方得到
關乎他人在這個地方得到 總也在別的地方失去
得失之間 其實都會達成一個平衡
但很重要的是 身邊的那個伴侶
是否跟自己在得失取捨上有相同的想法

很高興 我跟喵喵能在築夢遇見 在嘉義結緣
因為剛好的契合 所以才能一路走到我們都希望的另一個人生階段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ku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