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芋頭媽媽的超好吃手工芋頭丸子開賣囉!

話說我是個很愛吃芋頭的人(這點跟我的媽咪倒是很像^^),
所以一看到芋頭媽媽的網頁上有提供試吃活動時,
就迫不及待地留下資料索取,然後拜託Kudo在台北面交。

不過芋頭葛格超貼心,本來是要自行到士林捷運站取貨的,
但那麼剛剛好,有一回芋頭葛格外出送貨,
於是芋頭媽媽特地問了我Kudo的公司地址,
然後讓芋頭葛格跟Kudo約在離公司不遠的地點面交。
而Kudo表示更貼心的是~
芋頭葛格問了我們是不是將要結婚了?
(表示芋頭媽媽真的很用心在經營網站,也關心顧客的網誌與需求呢^^)
然後Kudo回答他:「是啊!」
芋頭葛格當下就多拿了一盒十顆給Kudo,
跟他說恭喜~多一盒讓我們小倆口可以跟家人分享~

真的是相當貼心!
雖然芋頭丸子不是貴重的東西,
但是店家這樣很認真經營的優質服務態度,
以及對待客戶像朋友一樣的友善,真的讓我們很感動……

本來打算當週就要立即品嘗跟寫下網誌的,
可惜前後歷經Kudo忘了將芋頭丸子帶回家、還有相機落水事件,
所以遲至今日才能寫下這篇讓我們既感動又倍覺幸福的食記!


好了,前記終於交代完了,這下就要來進入主題囉!

【手工芋頭丸子初見面】

一顆顆地圓滾滾地飽滿著,真的很像特大號貢丸!
我們一看到都傻眼了,想說這應該一人吃個兩顆就飽了吧@@
(但沒想到十顆全數炸完之後,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我跟Kudo就都各吃了三顆,要不是為了想留些試試冷藏後的口感,
這麼好吃的東西,再飽我都想塞到肚子裡去 XD)


【來自芋頭媽媽網頁的烹飪教學
芋頭丸不需要解凍即可油炸

  1. 請使用中.小火(油量務必將芋頭丸完全覆蓋),等待油溫達100度

  2. 入鍋30秒內切勿翻動靜待成型

  3. 經過1分鐘後小心攪動使之均勻受熱

  4. 再經過2分鐘之後靜待表皮呈現金黃色

  5. 再用大火30秒將油逼出即可起鍋 置於盤中食用



很貼心的芋頭媽媽教學齁!
這樣的詳細解說步驟,就很適合像我們這樣沒有油炸經驗的新手。

【芋頭丸子下油鍋前的的筷子試溫法】

其實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方法 XD
是Kudo跟我討論過後,以印象中的方法嘗試,
將筷子放入油鍋,等筷子旁邊均勻有小氣泡產生時,
再將丸子放入油炸~
記得要放個30秒左右等丸子成型唷!

【芋頭丸子在油鍋裡冒香氣】

大約讓芋頭丸子定型過了三十秒後,
開始翻動芋頭丸子,讓它們能夠均勻受熱時,
就慢慢飄出很誘人的芋頭香氣了……(流口水)
然後我就在旁邊一直囔囔:「好香好香喔!我想要吃了!」
(但其實距離我吃飽晚餐也不過一個小時的時間XD)

Kudo大廚一邊要安撫我吵著要吃的亂叫,
一邊還要顧著讓每顆芋頭丸子均勻受熱,真是辛苦他了~

【香噴噴的芋頭丸子終於要現身囉】
直徑約四公分左右的圓滾滾球狀芋頭丸子!
超討喜的模樣呀…讓我超想要馬上咬一口…
不過還沒拍照前得先忍住 = =+
(黃色光線下的模樣~)

(白色光線下的模樣~)

家中的波波跟小米也被芋頭丸子香味吸引到,
從睡夢裡醒來尋覓芋頭丸子的蹤跡 XD

當然炸起來還是沒有芋頭媽媽的成功 Orz
沒有金黃的漂亮色澤,但是第一次的下廚油炸經驗,
我跟Kudo都超滿意^^

【芋頭丸子紮實的剖面圖】


【芋頭丸子試吃評論時間】
真的,就是實在的好吃!
雖然我本來就愛吃芋頭製品,
不過我真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芋頭丸子,
不只是芋泥內餡紮實而以,
在咀嚼之後,外部酥脆結合著內部軟嫩,
整個芋香都溢滿了口腔,暖了整個胃,
讓我很想要一顆接著一顆 >////////<
(嗚~我就說減肥真的很難呀!這東西這麼好吃~)
然後Kudo也說超好吃的~
連剩下的一些漏網屑屑也都收拾乾淨,可見我家的大廚也很喜歡。

最後,我還特地克制自己,留下了四顆芋頭丸子放進冷藏,
就等著試試不同於熱騰騰的芋頭丸子的口感;
事實證明──
冷藏過後的芋頭丸子真的別有風味,
雖然香氣比不上剛炸好的,
但是冷藏過後,外酥內軟的口感完全沒有因為冰涼過後有一絲馬虎,
還是一樣地好吃~
而且拿來當飯後甜點,一整個覺得自己好幸福唷^^

【最後附註】
芋頭媽媽的芋頭丸子,素食者也可食用唷!
所以我就拿了一盒給吃素的媽咪回家炸~
雖然沒圖沒真相,
但是媽咪在電話裡也說好愛這個芋頭丸子喔!
還說很紮實,微甜而不膩的好口感,再多來幾顆也不成問題;
然後不太愛吃芋頭的爸爸,
也說這款芋頭丸子真的是神奇的好吃,所以連吃了好幾顆XD

這是一家服務很週到,商品很實在的好店家,
一定要再去光顧的芋頭媽媽呀!
而且最近還多推出了紅豆芋頭丸子,
愛吃紅豆的人可有福了^^

Re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ku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